关注商会公众号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商会活动

广东京山商会金融投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

发布日期:2018-03-08浏览次数:3813
为落实新一届商会的发展目标,探索“以商养会”的发展新模式,根据商会2018年工作计划,广东京山商会金融投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,这标志着商会的第二个专业委员会——广东京山商会金融投资委员会正式开始运作。

广东京山商会自成立以来,一直践行着“连接乡情、排忧解难、商机共享、回报桑梓”的原则和宗旨,为会员服务,同时在“商机共享、以商养会”等方面不断尝试和创新,实现“商会”的核心功能,利用资源优势,推动会员企业发展,实现多方共赢,达到商机共享的目标,而金融投资委员会的成立,则为实现这一目标,探索出了一条新路。

为落实新一届商会的发展目标,探索“以商养会”的发展新模式,根据商会2018年工作计划,广东京山商会金融投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,这标志着商会的第二个专业委员会——广东京山商会金融投资委员会正式开始运作。

三月的羊城春光明媚,在总会秘书处的召集下,广东京山商会金融投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华旭实业有限公司召开,杨应华会长主持本次会议,方惠明、晏金发、汪在满、田野、万文良 、向杰、万伟等十五人参加了会议。

本次会议主要确定了金融投资委员会的职能、组织机构、人员构成等,并成立金融服务平台,研讨金融服务平台运作原则和思路,制定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。

杨应华会长对大家积极支持和推动金融投资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为了落实“以商养会”的发展新模式,今年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成立金融投资委员会,新班子新征程新思路,这一举措将具有标志性意义。商会有公信力,有平台资源优势,可以融资融智,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,确立可持续发展的金融平台模式,创造企业会员、个人会员、商会以及社会多赢的新格局。

金融投资委员会主席方惠明谈到,为落实商会“以商养会”的目标,金融投资委员会将发挥商会的会员优势,充分调动商会会员(包括企业会员和个人会员)的积极性,帮助金融服务平台发现和培育有潜质上市的企业。我们将为企业提供上市辅导、财务顾问、金融帮助等专业服务,帮助企业做大做强,成为上市企业,大家一起分享企业上市的红利。

同时他解读了金融投资委员会成立的意义:一是解决商会造血功能;二是扶持商会会员;三是带动商会成员,汇聚会员的智力和资本,增强商会的凝聚力。同时他期望商会会员多为金融平台发展建言献策,共谋平台发展。

晏金发博士认为商会成立金融投资委员会是十分必要的,能让大家很好地发现商机,抓住商机,分享企业上市的红利。

刘祖辉监事长指出,在当前大形势下,商会企业会员亟需相关金融服务来助力企业发展。而商会会员中有众多金融行业大咖、实业专家和相关核心资源,成立商会金融服务平台为会员服务水到渠成!他就金融投资委员会的组建、人员、运营规则给予建议,希望金融平台在商会各级秘书处的支持下稳步发展,做大做强,成为“以商养会”模式的主要支柱之一。

此次会议确定了金融投资委员会的职能:借助商会平台公信力,发挥商会的专业人才优势,结合商会的企业资源,为个人会员提供股权投资服务,为企业提供上市前的专业顾问、上市咨询、信息咨询和融资帮助等专业服务,帮助企业做大做强,成为上市公司,最终参与方共同分享企业上市的红利,实现可持续的多方共赢的金融平台发展模式。

同时,此次会议还确立了金融投资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人员,建立金融服务平台,设立“一处三部”,分别是秘书处、财务资产部、法务部和投行部,方惠明担任金融投资委员会主席,刘锋、王建新、许丽华、李彩虹分别担任秘书处副秘书长、财务资产部副部长、法务部副部长及投行部副部长。

会议设立了长期发展目标和近期工作计划,并讨论了金融服务平台运作原则和思路,针对平台运营所需要的服务模式、服务规范、服务标准、服务协议、服务收费等工作制度广泛听取了大家的意见。

会议回顾了历届商会始终坚持“连结乡情、排忧解难、商机共享、回报桑梓”的四大宗旨,在前几任老会长的带领下,不断沉淀积累,为今天商会转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。未来商会将以四大宗旨为前提,从“连接乡情”转为“商机共享”,强化金融投资委员会的支柱功能,做大做强金融服务平台,探索出以商养会新模式。新班子新时代新征程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!

欢迎有识之士志踊跃自荐,参与到金融服务平台的专家顾问或日常工作中来,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,携手共建商会大金融服务平台!
 

本网站由微加互联提供技术支持

商会办公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皇都广场B座3304室  电子邮箱:ztslx@163.com

商会QQ群:【综合群】7662512 【广州群】94916590 【深圳群】7666224 【深圳2群】91975384

广东省湖北京山商会 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286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