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商会公众号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京山动态

荆州花鼓戏驻唱京山 演绎“经典咏流传”

发布日期:2018-04-09浏览次数:3896
这几天,京山的广大戏迷们有福了。4月9日,受京山县戏迷协会邀请,湖北天门天沔花鼓剧团30多名演职人员来京山开展荆州花鼓戏专场演出,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。

这几天,京山的广大戏迷们有福了。4月9日,受京山县戏迷协会邀请,湖北天门天沔花鼓剧团30多名演职人员来京山开展荆州花鼓戏专场演出,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。

在青年路社区所辖毓秀建材城广场前,大戏临街上演了。看台上,《秦香莲》、《站花墙》、《双玉燕》、《十三款》、《望江南》等10多部经典曲目轮番上演,为喜爱戏曲的京山市民送上了一场场花鼓戏的饕餮盛宴。看台下,座无虚席,前来听戏看戏的观众络绎不绝,精彩的演出迷得他们神采飞扬,纷纷叫好。

社区年近七旬的王奶奶高兴地说:“好久都没有听到这么好听的戏曲了,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几十年前。”

青年路社区负责人表示:自从花鼓戏开演以来,几乎场场爆满,这说明传统戏曲还是有很大市场、具有很强的生命力。特别是广大老年人对戏曲还是十分渴望和热爱的,这对戏曲传承来说是一件好事、幸事。

天沔花鼓戏又称沔阳花鼓戏,荆州花鼓戏,是一种湖北的地方传统剧种。诞生在湖北中部的天门、沔阳一带,这一带平原辽阔 ,湖 港交织,歌天沔花鼓乐一起千人应和,是古楚文化的腹地。荆昔称"花鼓子"。1954年定名为"天沔花鼓",1981年改称"荆州花鼓戏"。声腔有高腔、圻水、打锣、四平四大主腔和丰富的小调。流行于原荆州所辖诸县,并常演出于邻近的孝感、鄂南、湘北等地。

据悉,此次戏曲驻唱将持续到本月14日,每天固定两场演出,预计观众将达到近万人。(曾凡学)

本网站由微加互联提供技术支持

商会办公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皇都广场B座3304室  电子邮箱:ztslx@163.com

商会QQ群:【综合群】7662512 【广州群】94916590 【深圳群】7666224 【深圳2群】91975384

广东省湖北京山商会 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28687号